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Pleiades: 衛星影像將助考古學進入新的黃金時代!


衛星影像將助考古學進入新的黃金時代!
考古學家現在擁有大規模且精確的工具檢測古代遺跡,除了支持科學研究,衛星影像還可幫助這些脆弱遺址的保護與發展。

下面介紹幾處在全球各處有象徵性的遺址,展示Pleiades衛星的高解析度影像,深入歷史古蹟,保存我們的人類遺產。


China Great Wall
中國萬里長城的輪廓在Pleiades衛星影像中清晰可見,估計包括摧毀段的長度及軍事防線隻總長共21196公里。




Giza Pyramids, Egypt
大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以及吉薩高原,正迅速被快速蔓延的開羅城市和入侵的旅遊基礎設施,Pleiades的影像呈現綠化的城市與乾旱的遺址有明顯的對比。


Ruins of Angkor 
從Pleiades衛星影像可看到,柬埔寨的寺廟, 宮殿和自來水廠排列成幾何圖案,每年高棉帝國的古都吸引了超過每年一百萬人次前來朝聖。



Inca city of Machu Picchu 
印加建築的巔峰之作為在秘魯這古老城市,坐落於2438米的高度,透過光線和陰影的排列,可在衛星影像上看到清晰的梯田和建築物。
Nazca Lines Peru 
在秘魯的這些線條和圖案有時長達幾公里,有時象徵動物形體,是由公元前300年和公元800年間的前印加文明納斯卡所雕刻的,從Pleiades影像可看到500平方公里的遺跡。


文章由群立科技編輯影像資料來源:Airbus - Pleiades Archaeology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