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Safe Taiwan 安全台灣平台:Google Earth Enterprise讓你我生活更安全

交通部公路總局應用Google Earth Enterprise,整合國土資訊系統基礎資料庫建置單位:林務局、水土保持局、農林航空測量所、中央地質調查所、中央氣象局、運輸研究所、公路總局、消防署、國土測繪中心、水利署、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機構,推出Safe Taiwan安全台灣平台。
Safe Taiwan其出發點為提供全台灣用路人無論在生活、通勤、行旅上,一個交通安全、資訊透明、防災預警的平台。本平台以Google Earth相關功能與創意為藍圖,建構全國性大型公路防救災GIS地理資訊整合平台。

Envista率先成為全球第一授權使用Goolge地圖引擎提供PaaS服務業者

2013/03/13 Marketwire 群立科技編譯〉
編按:Envista為美國大型GIS專業服務提供者,其解決方案是將大量變動性資料建構於地圖上,主要客戶涵蓋政府部門(聯邦、州立、市政府等)、公用管線事業、大型跨國企業、高等教育機構等。
美國大型GIS系統整合商Envista於今年3月與Goolge簽署合作協議,成為全球第一個率先使用Google旗下的雲端地圖引擎Google Maps Engine,來提供其客戶(公用事業、水電管線、其他大型企業等)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 平台即服務)相關解決方案的業者,以滿足其客戶對於Google雲端運算、企業製圖等與日俱增的需求。
IRIS為Envista(美國大型GIS系統整合商)旗下提供PaaS服務的部門,主要業務為快速為公部門、公用管線事業、私人企業等客戶快速打造客製化平台與服務;於今年3月獲Goolge授權簽署合作協議,IRIS可應用Google Maps Engine(Google雲端地圖引擎)為其客戶提供相關服務與解決方案。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Google Maps Engine Lite 輕鬆創作你的地圖

2013/03/28 電腦玩物 esorhuang
※本文轉載自電腦玩物部落格:Google Maps Engine Lite 用免費Google地圖引擎自製地圖
Google Maps Engine Lite

「 Google Maps Engine 」是 Google 針對企業需求所提供的付費地圖製作引擎,可以讓有商業需求的客戶自製出像是犯罪地圖、氣候變遷地圖,或是大型的城鎮建設計劃地圖等等。而今天開始 Google 推出了針對一般用戶的「 Google Maps Engine Lite 」,功能較少,但開放給非商業用途需求免費使用。

Google Maps Coordinate發佈:上班不能再摸魚?老闆面前不能說的秘密

2012/06/22 TechoOrange Benson Fang〉
※本文轉載自TechoOrange.com科技報橘:送比薩不能再摸魚了!Google 推出 Coordinate 主打商用適地性服務!
手機結合 GPS 等的適地性應用服務一直都存在。除了多數為針對個人消費者的應用以外,部份公司也長久耕耘針對企業的應用服務,例如 TeleNav 以及與 AT&T 合作的 Zora,最後現在 Google 也要加入這場商用戰場了!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由Google I/O談Google Maps未來展望

2013/05/21 聯合新聞網 記者楊又肇〉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訪問/Google Maps未來應用 以「人」為本
在今年的Google I/O中,針對地圖部分的更新也有相當著墨,包含釋出三組全新地圖API,並且宣布將釋出全新改版的Google Maps介面,同時現場也針對Google Maps未來發展作了分享。隨後,Google Maps部門產品管理總監Berni Seefeld與使用者體驗設計師Jonah Jones也在活動期間接受台灣等媒體簡單訪問。
Google Maps部門產品管理總監Berni Seefeld與使用者體驗設計師Jonah Jones

此次於Google I/O 2013期間也同樣列為重點公布的Google Maps,主要將使用者體驗擺放在「人」本身,讓使用者透過地圖搜尋時候,能由系統即時提供更多訊息,配合簡化、放大視野的介面設計,也能讓使用者有更進一步的地圖使用體驗。

Google Maps帶你看見:美國911遺址、中央公園、珊迪颱風遺跡

2013/05/31 Engadget中文版 Marco So〉
本文轉載自Engadget 中文版:Google Maps 加入了紐約三個富歷史價值地方的影像(影片)

原來紐約的 Google Street View 仍然有不少未發堀的地方 -- Google 最近就加入了紐約三個富歷史價值地方之 Street View 影像,包括更多中央公園的影像、9/11 世貿遺址紀念館以及被颶風桑迪所吹襲過的地方。

跟著Google Maps這樣玩~走!到歐洲去騎單車去!

2013/05/30 UNWIRE 唐美鳳〉
※本文轉載自UNWIRE.HK :邊踩車邊旅遊 Google 地圖提供歐洲多個單車路線

如果你正在籌備單車旅遊,除了日本和台灣外,還可以考慮一下歐洲,因為 Google 地圖較早前加入了幾個歐洲國家的單車路線地圖。

Google Maps全新亮相:更快、更方便、更精準!

2013/05/16 AppGuru Karen
※本文轉載自AppGuru:Google Maps全新推出,同時支援iPad了!

Google I/O大會登場,對行動智慧裝置的朋友而言,雖然沒有令人期待的Android 5,但是新版Google Maps終於亮相,強調提供客製化的地圖(custom maps),將搜尋查找界面變得更簡潔,還算是值得期待。新版正式上線的時間在今年夏季,不過,目前New Google Maps(桌機版)的申請網頁已經上線,對New Google Maps有興趣的人可以搶先申請。至於使用iPad的用戶,屆時也有相對應的Google Maps App可以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