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Google台灣街景計劃全面啓動!新店碧潭首次亮相

2012/07/16 ETtoday 新聞雲 記者洪聖壹
※本文轉載自ETtoday3C新聞:Google 街景背包新店碧潭直擊 360度街景服務在台啟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台灣今天(7/16)在台對外公開其首度引進的「街景背包」與相關拍攝內容,並於台北碧潭吊橋上展示實際工作狀況,未來還將對外開放政府單位、民間團體加入「街景背包外借計畫」,目的以推廣在地觀光、充實 Google Maps 街景服務內容為主。


▲▼Google 今天(7/16)在台展示街景背包實際拍攝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街景服務是 Google Maps 當中的一項服務內容,主要透過街景拍攝人員實際在景點拍攝、剪輯、上傳之後,免費提供所有 Google Maps 使用者查詢景點使用。
目前 Google 街景服務已經橫跨全球 50 個國家、超過 3,000 個城市,遍及南北極與七大洲,拍攝里程超過 500 萬英哩,讓全球各地的使用者隨時隨地就可以透過街景服務查詢各國知名景點。

Google 大中華區與東南亞街景計劃負責人魏薌君會後接受聯訪時回應,目前 Google 在台灣進行街景計畫的工具有一輛街景三輪車、一輛街景手推車、五輛街景汽車以及自 6 月中旬引進的這一個街景背包。至於 Google 在台灣推動的街景計劃,從 2011 年至今已經從 100 個地方景點成長到 250 個以上,目前透過街景背包拍攝的 360 度全景共有包括今天曝光的新店碧潭風景區在內的 10 多個景點,換句話說,除了街景背包目前還在製作的 10 幾個景點外,民眾已經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查詢超過 250 個街景內容。

▲街景背包目前已經在台灣拍攝 10 多個在地景點,上線時間以實際後製進度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個可以更深入景點進一步拍攝 360 度街景內容的「街景背包」,是 Google 最新推出的可背式拍攝器材,高 120 公分、重 18 公斤,在背包上配置 15 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當工作人員背著它開始走路時,每個鏡頭就會用每 2.5 秒拍攝一次的速度,拍攝 75 百萬像素的影像,之後會將這些影像拼接成 360 度的全景圖像,然後上傳到 Google Maps 提供全球使用者觀看。
▲街景背包高 120 公分、重 18 公斤,在背包上配置 15 個不同角度的鏡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關街景背包在台拍攝內容,根據魏薌君所說,目前 Google 台灣拍攝的地點將會以博物館、歷史古蹟、國家公園等網路票選人氣景點為主,未來也會視政府機關、公共設施合作單位的需求來進行拍攝,前提是推廣在地觀光、充實 Google Maps 街景服務內容。
在人力方面,街景背包目前的拍攝人員僅有一名,相關薪資福利將以「Google 約聘人員」為主,接下來還將對外邀請公益團體、政府單位、學校或研究機構加入「街景背包外借計畫」,相關條件需求可以到官網查詢。
▲Google 接下來將對外邀請公益團體、政府單位、學校或研究機構加入「街景背包外借計畫」,開放背包外借。(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關資訊

Google街景背包 可免費外借
【短片】Google街景背包大揭密 壯漢揹18公斤深入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