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群立Earthmine街景測量車,在台首航日誌!

群立科技於7月引進台灣的「Earthmine街景攝影測量系統」,從7/23 ~ 29首度在台灣北、中、南的都會區與山區,完成了為期一週、處女航的拍攝任務!
從設備裝機架設、到執行任務,前後約一週多時間,群立同仁肩負司機與攝影師的角色,在台灣北、中、南大街小巷中穿梭,感受第一手駕馭街景車的新鮮感;車頂上裝載美國原裝空運來台八顆專業全景式相機陣列鏡頭,共計完成630公里路程的街景拍攝,車行距離共1500公里,採集初始資料量共570 GB。

Earthmine街景車裝機過程
「Earthmine街景攝影測量系統」解決方案,不同於Google街景車,主要是用於交通建設、工程、工務、測量、設施調查、資產或管線管理等,滿足較精密層級的需求、能產生高解析畫質街景影像、甚至可供測量繪圖使用;此外,也提供後端伺服發佈供應方案、整合ESRI, AutoCAD等GIS與工程繪圖軟體的client套件、Mobile等跨開發之API工具等。
Earthmine街景車行經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
在拍攝街景的時候,有什麼要注意的呢?除了要保持鏡頭乾燥沒有霧氣、也需留意盡量於路上人、車潮較少的時段進行拍攝,以免阻擋了拍攝的標的物(建築物、交通號誌、公共設施...等),並須留意標的物與鏡頭之間須維持在25米以內,否則距離過遠將影響影像誤差與精度。
Earthmine街景車前往武嶺採集影像
接下來,這六天行程,群立Earthmine街景車到底跑了哪些地方? 讓我們來瞧瞧吧~
北部地區:包括市區主要高架道路如建國南北路、市民大道、群立科技總部所在的南京東路、龍江路一帶、台北首要地標101大樓周邊、最美麗的市區道路仁愛路、凱達格蘭大道等,另也拍攝了台灣大學校區,以及國道一號內湖至南崁路段。
      View Larger Map
中部地區市區包括:交通樞紐的中彰快速道路至國道三號/四號交流道,以至臨海路、台灣大道至台中市政府一帶,台中七期全區與周邊、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台灣大道至台中火車站路段等。郊區部分函蓋:中彰快速道路往國道三號/六號公路,往埔里、清境、武嶺、日月潭方向。


      View Larger Map
南部地區包括:國道一號由南屯至斗南、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社區;高雄市區則函蓋三多路、一心路、南京路、澄清路、文龍路等重要市區道路;再往國境之南尚有屏東縣萬丹、大鵬灣等地。


      View Larger Map

Earthmine街景車行經大鵬灣

參考連結

Earthmine產品介紹 (群立官網)
Earthmine原廠網站
Earthmine 街景攝影測量系統:設備裝機花絮
Earthmine 3D街景攝影測量系統 產品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