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Google Maps Engine地圖服務平台

群立科技身為Google Maps for Business亞洲區首席合作夥伴率先於臺灣市場售出Google Maps Engine使用數量授權,協助客戶將大量數據資料整合,由以往的表單式資料轉為在地圖上呈現區域特性,提供企業投資者拓展市場。


「製作地圖、分享、建立」是Google Maps Engine的主要平台功能,這三大功能結合Google快速又可靠的雲端系統得以完美展現。


製作地圖

Google Maps Engine為一套可同時展示2D與3D空間資料的地圖服務平台,延續Google產品系列的簡單界面,使用者只需將空間資料上傳至Google雲端伺服器,透過簡單的設定,套疊各式地圖資料提升地圖的豐富度,清楚的視覺化圖資立刻呈現在眼前。

分享

透過簡易的群組權限管理將地圖資源分享出去,依業務層級分享給機構內部人員或對外開放;透過API與程式開發,可滿足定位、地址查詢、路徑規劃、資訊搜尋和圖資更新等各類需求,提升空間資訊使用效益與增進決策效能,並輔助業務執行。

建立

Google Maps Engine地圖服務平台,以Google雲端系統為核心,提供快速、安全又穩定的效能與使用經驗,且相容於各類Google產品;豐富API與SDK,讓工程團隊輕鬆打造Web(雲端)版、行動版(支援Android與iOS系統)、或伺服器版(自建Server)之各類應用程式與APP,亦支援單機GIS軟體;滿足常見之商家搜尋、集體創作地圖、資產管理等功能。


Google Maps Engine 在產業上的應用相當廣泛,國外有許多成功案例在運作,包括政府單位和私人企業皆採用Google Maps Engine優化作業流程,下面列舉幾項重點運用:

1. 地方政府可有效匯整管理不同來源單位之空間資料,並依各科室業務權屬分層授權。

2. 公用管線、公用事業單位可用地圖視覺化方式集中控管大範圍轄區之管線資產設備,依地區或業務需求建置不同地圖服務。

3. 業務人員可將潛在客戶、商機資訊、成交案件等以地圖方式呈現。

4. 外業人員可在地圖上標示任務完成進度。

5. 財稅稽核員可透過地圖檢視即時更新的標的物資訊。

FedEx於2013年宣布採用Google Maps Engine地圖服務平台,結合Google地圖街景與規劃交通路線功能,讓客戶更方便搜尋FedEx物流中心;除此之外,Google安全又可靠的雲端系統,使得FedEx不但可以上傳管理內部龐大資料,還能隨時更新不斷在更動的全球分部資訊,透過單一個平台控管並整合各地區域。(部份截取自Google Official Enterprise Blo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