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Google Maps 全新衛星影像發佈!唯有Google Maps與Google Earth給你萬里晴空!

2013/07/01 Google Maps Blog 群立科技編譯〉
為了慶祝北半球美好夏半季的晴空,Google Maps 最近公布了全新一代的衛星影像(涵蓋於Google Maps 全系列產品。這些全新、令人驚艷的地球表面衛星影像,去除了雲層覆蓋、還增加了先前google earth上缺乏高解析衛星影像的地區;讓我們這些生活在地球上這顆行星上的人們,對於它的風貌再度增添了更全面、更精準的認識。
Google Maps與Google Earth上嶄新又美觀的全球影像
2002年NASA公布了blue marble--這是基於NASA MODIS機構提供資料、所建構的地面解析度1公里的全球地表衛星影像;隨後於2005年解析度提升到500公尺;blue marble 超過十年以來一直是全球表面衛星影像的典範。
由於blue marble的啓發,Google運用了Google Earth  Engine技術,以資料探勘(data mining)方式在USGS與NASA的Landsat 7衛星,採集了數百TB資料量去建構、打造了一個無縫隙、全球一致、解析度達15公尺的全球衛星影像圖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