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更多車用導航系統納入Google地圖,導航地圖開啓新方向

2013/09/04 Forbs 群立科技編譯〉
編按:Joann Muller是Forbes商業雜誌的專欄作家,主要報導全球汽車產業的情報與最新資訊,本文取自Joann Muller於Forbes發表近期車用導航市場最新觀察之專欄文章進行編譯
Google 為世人帶來的眾多資訊,讓現代人幾乎不管走到任何地方都愈來愈方便了,不管是在平板電腦上搜尋某餐廳菜單、或在智慧型手機上搜尋距離最近的乾洗店。然而,當你在開車的時候,隨時隨地查找所需資訊,卻會受到限制。
Google 想改變此一情況。愈來愈多的汽車製造商,開始與Google地圖技術部門洽談,希望在汽車導航系統中整合Google的豐富資訊,如即時交通流量、街景、地方(local search)資訊搜尋、以及其他更多相關服務。Toyota 豐田汽車是最近一間也將Google這些令大眾耳熟能詳的特色資訊納入車載導航系統的廠商;並於今日宣布在 Toyota 與 Lexux 車系中,將納入Google街景、Panoramio照片分享等功能(目前僅適用於歐洲市場)。